26 June 2007

美國佬粗

我沒去過美國,我也不用去美國,因為台灣就是美國的地下附傭。我不瞭解美國人的文化〈可能他們也沒有〉,我卻和美國人一起工作。
進老闆的辦公室不是應該敲門嗎?我敲門進辦公室Bill卻跟我說「Hey!Why you knock the door?I'm not a three-year-old kid!」,請問這件事跟文化差異有關嗎?是我台灣人的本性「厚禮數」在做怪嗎?還是美國不知什麼名堂來的「比爾老師」在跟我說歪理!
諸如此類的大小鳥事不勝枚舉,這些美語老師有話直說、不為別人著想的個性我實在是看不下去。不管小學生會不會感冒,冷氣一定要開到最冷;學生反應太慢就用誇張的表情和肢體語言回應,不在乎小孩的自尊心;要我翻譯跟我工作無關的文章,Bill也不會先問我有沒有空‧‧‧
是因為會來台灣教美語的美國人在自己的國家是素質低劣、被人瞧不起的那一群嗎?還是他們太幸運,覺得台灣人親切到可以當傻子給他耍得團團轉還附贈笑臉回應?
說不好中文卻在這裡賺別人錢?是誰讓他們這麼放肆?
答案是我們自己。

No comments: